May 11, 2006

手排還是自排

話說99年在紐西蘭準備買車時,就考慮過這個問題。在台灣考的是手排駕照(很自豪的告訴大家駕照是一次就考過的喔!),當初換了國際駕照後很理所當然的想要買手排車,卻被親戚們千阻萬攔理由是:女孩子開什麼手排車。
那時少不更事的我還在那大聲嚷嚷的叫著:開什麼樣的車和我的性別有啥關係?雖然後來還是不敵親戚們的左右要脅改買了一台自排的兩座式跑車,但一直到現在有時心中不免滴咕著到底是誰建立了這種莫名奇妙的理論。

就在上個星期拜託我爸在台灣幫我申請新的國際駕照(我來澳洲五年懶的買車,當初在紐西蘭用的國際駕照早就作古報廢了。),跟我那位(文中簡稱'他')有了一下談話:
我:之後手頭鬆一些時候可能要買二手車喔!
他:喔!有必要就買呀!
我:所以最近有空時想去考一下(澳洲)手排駕照。
他:幹麻要考手排,自排就可以啦!
我:因為想要開手排車呀!(暗自不爽中...想必是多年前被人阻礙的怨氣慢慢醞釀中)
他:開什麼手排嘛?很厲害是不是!!!
我:...@$%&#...(有人在踩地雷耶!...我要不要讓地雷引爆?)
他:不要開手排的,因為我不會。
我:咦?你台灣的駕照也是手排的呀!
他:忘光了。
我:反正都要考駕照,在學就好啦!
他:(猛搖頭)
(這段對話也就沒有結論了)

真是奇怪了,男人不管是開手牌或是自排,都是車嘛!沒有人會在意。女人說要開手排就會被解讀成"很厲害"。現在是怎樣,女人是弱智所以會開手排的很厲害是嗎?手排和自排的差別不是跟有沒有倒車偵測器一樣嗎?它們只有好開和不好開的差別,而不是開自排和用倒車偵測器的是女人專屬,更不用提這些玩意兒都是"男人"發明的。不會就算了,男人碰到不會的時候不能用比較婉轉的方式表達嗎?我那位何時有這種想法,看來我那位還要來洗個腦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