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3, 2006

工作有著落了

或許各位看倌還記得兩個星期前提到的工作面試的話,應該都會在懷疑我到底有沒有拿到那份工作。答案是:沒有...這一陣子真的是走狗運...悲 >_<。沒進就沒進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哀傷五分鐘後也就沒事似的繼續找下一個"可能性"。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個星期三在之前畢業的學校就職網頁上看到了一則寫的不清不白的徵人廣告,衝著傻勁打電話過去問實際的工作內容,哪知對方二話不說的就給我訂在昨天的面試機會。小女子可也是怕碰到詐騙集團...雖然澳洲是很少發生這種事,但只知道工作內容是有關資料庫整理的簡略內容情況下,實在很懷疑那家公司怎麼會那麼輕易的給別人面試。在前幾次為了一份工作面試個兩、三次的經驗後,對於這個那麼好到手的面試多多少少有一點顧慮。在短暫不到5分鐘的電話談話內容知道那家公司是叫Fitness Queensland,在要了地址和確定面試時間後即確定至少得去看一下人家到底是啥公司再做打算。

就這樣,星期五過了中午12點後準備前往跟那家公司約1點見面的地點。我通常都會提早5到10分鐘到達面試地點的附近,主要是因為想要勘查地形和觀察公司形象。如果是有其中一項不好的話,在那間公司工作的意願多多少少會打一點折扣。昨天,也是一樣按照慣例地在面試地點附近晃了一下並依照當初和我約面試的人好心給我位置提示下找到那家公司。才發現,怪怪不得了...那一棟建築物寫著Queensland Sports House旁有一個昆士蘭(Queensland)州政府的標誌,難道是政府部門嗎?再次確認地址沒錯的狀況下也只好硬著頭皮進去。因為通常在政府部門應徵員工的話,像我這種剛拿到移民權還未成為正式澳洲公民是很難被面試更別說是聘請了。在大略了解一下工作內容後才發現他們要找的是簽約式員工,其工作範圍是管理資料庫和設計資料連結介面。他們所可以提供的薪水若和澳洲IT專業人士的年薪來比較的話是略少,但對我這種都快要喝西北風的無經驗IT畢業生來說還真是求之不得的好機會。加上部門內沒有人懂IT所以連要如何修改資料庫都成大問題的情況下,我就被錄用了。

在走出那棟建築物時,我是早已笑的闔不攏嘴了,六月真是好月呀!興奮打給我那位和朋友告知好消息外,我就在想著下星期一早上要跟所有相關人員的會議。看來這週末有東西可以研究了。終於,我的Occupation變成IT Professional了。繼續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