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06

茶的魅力

小時候,爸爸常常泡老人茶來喝。他可不是隨隨便便的泡,他的茶具可以說是我小時客廳裡的常客,也因為如此小時候的我就大略知道所謂泡茶的藝術。

無奈慢慢長大後被很多瑣事纏身開始很少回家,和爸爸喝茶聊天的習慣也在不知覺中慢慢淡忘。而我爸也慢慢的從整套的茶具縮減成一個內部黑不隆冬的馬克杯。但最近我又開始喝起茶來。剛開始也不是什麼奇怪的原因,只不過我那位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帶了兩個小小的大禹嶺高山茶,它們一直擱在廚房洗手檯旁的壁櫥中。

最近天氣轉涼,我的手腳開始變的冰冷而想要喝熱飲的慾望是越來越強烈。今天跑去住家附近的寶島(布里斯本市中心的亞洲雜貨店)買的一包薑茶晶,喜孜孜的走回家。哪知,回家的路途上經過了就在住家對街轉角的茶屋時過度的好奇心把我帶進了這家店。每次我匆匆走過這家店的時候都期許下次有空時一定要進去逛逛,可是每次都在路過它時才會恍然驚醒上一次的期許。它的店面還算大,配上木質的地板和桌椅讓人一走進去就心曠神怡。當然,我的目的是買茶而不是喝茶,所以進去後的目標就是往察櫃移動,林朗滿目茶葉和小巧的包裝馬上就博得我的喜愛。雖然最先看上了一包蘋果口味的茶葉,可是為了保險先買了一包菊花茶和一個帶著一個小咖啡杯的泡茶器(我都管它叫做"茶滴子"...總覺得它的由來和武俠小說中的"血滴子"有親戚關係)。


從今天開始,我一個人靜靜的在家用電腦時也可以有暖暖的感覺了。

2 comments:

petersky said...

泡老人茶,讓我想到之前到阿里山買了兩罐烏龍茶給我爺爺喝,不到我對泡茶可以說一竅不通,可能的話就是買立即沖泡的茶包。

至於老人茶,我之前有喝過,結果一整晚睡不著,不過自從爺爺過世之後,那副茶具就擺在角落再也沒有人用了......

Tammy said...

我也是太晚喝茶的話也是會睡不著
常常都在那掙扎倒底要不要喝
後來我就變成下午喝茶的習慣了